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龙凤胎剑客携手上剑道 在家练剑也要有仪式感

2019-06-25 13:3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悦阳):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赛场上,爱击剑记者曾经遇到过许许多多“有意思”的剑客们,有父亲带着女儿练剑的,有儿子领着妈妈一起上击剑课的,还有双胞胎兄弟一起出战的。而在济南站的赛场上,记者又认识了一对欢脱的小剑客,不一样的是,他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龙凤胎剑客。

  兄妹击剑“领路人”是国脚张恩华

  今年还不满10岁的周铭熹、周铭微是一对龙凤胎,目前在大连海天博乐击剑俱乐部共同练剑。哥哥不仅出生时间比妹妹早,同样也比妹妹更早的接触到了击剑项目,不过他们走上击剑之路的“领路人”竟然是前国脚张恩华。

  据兄妹俩的父亲周先生介绍,他和张恩华是很好的朋友,张恩华的儿子很早就开始练习击剑了,并且成绩还不错,而张恩华也经常给周先生“安利”孩子练击剑的好处,正好哥哥周铭熹的学校开办了击剑拓展班,就这样哥哥率先走上了击剑之路。

  在周铭熹练习击剑后,兄妹俩的爸爸妈妈逐渐发现了练击剑的好处,而妹妹周铭微看到哥哥的击剑练的“风生水起”,也跟着哥哥的脚步一起练起了击剑。

  击剑培养孩子的自信

  谈到孩子练上击剑之后的变化,周先生表示哥哥周铭熹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练剑之前,周铭熹在班级中个子最小,十分内向不爱说话。自从练击剑之后,不仅个子长了、体型好了,和别人交流的能力也提高了,“主要是孩子自信心提高了,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到他的自信。”

  周先生认为击剑运动不仅仅是能让孩子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人格心理方面的塑造:“我有同学在美国华尔街工作,他就跟我说那些成功人士很多都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戴上面罩互相切磋剑法,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虽然兄妹俩今年刚刚10岁,但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周先生对兄妹俩有着更加远大的计划,他希望兄妹俩未来能有机会出国深造,而击剑则有可能成为他们出国留学的“加分项”。

  在家练剑要有仪式感

  周铭熹、周铭微兄妹俩练剑最有意思的一点在于两个人选择的剑种并不相同,哥哥练的是佩剑,而妹妹选择了花剑。

  虽然练的剑种不一样,但兄妹二人还是会经常“切磋”,周先生介绍他们为孩子们在家里准备了木剑和塑料剑,兄妹俩在家也会打一些“模拟赛”。虽然是模拟赛,但是从出场仪式到互相致意的流程却一个都不少。

  除此之外,周铭熹、周铭微还会互相给对方“当教练”,哥哥给妹妹当花剑教练,指出妹妹基本功上面的问题,而妹妹也“不甘示弱”,当起佩剑教练来也是十分称职。

  希望这对龙凤胎兄妹能在击剑之路上越走越好,也希望击剑能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