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赛区重庆忠县站打响!

2019-06-25 14:1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喻露):6月14日上午,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西部区域赛忠县站在三峡港湾电竞馆开赛,本次赛事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陕西、甘肃、云南、重庆、四川、山西等西部区域近1500余人前来参赛。

  赛事现场,还举行了旗帜交接仪式。今年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第十个年头,为此联赛特别设计并隆重推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纪念旗帜,这面旗帜凝聚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十年发展的伟大成就,象征着英勇与怜恤、谦卑与荣誉、诚实与公正的剑客精神,将在联赛的每一个赛场上高高飘扬。

  据悉,这是忠县第一次举办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但忠县却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本次赛事,忠县站组委会还安排了若干名特警和急救人员,让安全贯穿赛事各个环节。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县长江夏、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邓杰也来到了赛事现场,指导并监督本次赛事。

  近年来,忠县先后成功举办了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年度总决赛、“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长江三峡音乐节等多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彬表示,电竞比赛和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都有着相似的参与人群,都是青少年参与为主的热门高端赛事。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击剑和电竞小镇会碰撞出更多不一样的火花。

  据悉,忠县站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赛区的第二站,同期举行的还有北区赛区的济南站。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有四个赛区,分别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和北部赛区。相较于北京、上海、广州及东南沿海城市的大众击剑发展情况,西部地区的大众击剑起步较晚。俱乐部赛事落地重庆,也有利于普及击剑运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击剑运动、参与击剑运动,推动中国击剑的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