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中国男篮12人名单或仅剩2席未定 后卫竞争三选一

2019-06-26 16:25:2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宋翔)如果给目前中国男篮这20人分个类,大致应该有几种:位置稳定的球员包括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周鹏、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接近位置稳定的球员包括,赵睿与阿不都沙拉木。如此算下来,中国男篮12人就剩下两个名额了。这两个名额很可能是一个后卫,一个内线。其中后卫位置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为方硕、吴前和孙铭徽。

  从中国男篮第一阶段与澳大利亚联队的三场热身赛中可以看到,方硕的信任分是最高的,孙铭徽次之,最后是吴前。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很看重的一点是,这个位置的球员要能在快速反击中完成第一次的进攻,但这个特点并不属于方硕。

  可方硕并未在这次的竞争中处于下风。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在国家队打球,在一定程度上就像是在北京队打球。在过往世预赛的比赛,以及最近三场热身赛中,方硕大多数的进攻都是在利用掩护后的中远距离投篮来完成。这与他在北京队时没有很大改变,这使得他能更加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对于方硕而言,一个能让他后卫竞争占据优势的方面是,他与内线的配合。李楠很需要这种后卫与内线在场上能做到1+1大于2的球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