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残运会火炬手王慧:心中的圣火永远照亮前进的道路

2019-08-20 10:23:44|来源:北方网|编辑:喻露

  津云新闻讯:8月18日,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传递现场,南开区传递活动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自强模范王慧讲述了自己坚持奋斗的故事。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研发有助于盲人生活的科技产品,为残疾人奉献爱心。

  王慧说:“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无法平静。手中举起的是希望之火、拼搏之火、胜利之火。请允许我用三个词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第一个词是:致敬。致敬赛场背后的每一个人,致敬每一位残障朋友背后的支持系统,致敬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当然也属于每一位残障朋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发出时代的最强音。第二个词是创新,创新是民族之魂、国家之魂。创新是一种能量,他赋予我们战胜残障的勇气与自信,为我们展开隐形的翅膀,让我们能够从容的飞越残障的鸿沟。以创新为魂,用科技赋能。其实,我们每一位残障朋友的生活可以一样多姿多彩。第三个词是:奋斗。奋斗给予力量,奋斗实现价值,奋斗收获幸福。即将走上赛场的每一位健儿,背后可能都有过汗水与泪水,有过困难与挫折,但我相信,只要肯拼,我们都能行!”

  王慧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当选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手时,他特别激动。但自己是一名盲人,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更需要被引导。为了跑好这一棒,他每天都和妻子一起进行“特训”。“以往传递是由志愿者帮助或导盲犬引导,原本我希望借助自己研发的‘电子导盲犬’来完成今天的火炬传递任务,但项目还需要最后调试,没能带到传递的现场。”

  8月25日,王慧应邀将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这两天,他要和妻子开车去一趟山东的合作企业,对产品做最后的完善,争取将“电子导盲犬”带到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虽然我是南开区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火炬有传递的终点,但燃烧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那团圣火将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王慧激动地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马成 通讯员石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