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运动会进入全民参与时代

2019-08-20 11:34:48|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为激发广大基层残疾人参与残运会比赛热情,带动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活跃开展,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除设有竞争激烈的竞技比赛项目外,还增加了多项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其中轮椅舞蹈、盲人跳绳等五项比赛已经在5月份提前完赛,8月份的主赛期将上演飞镖、象棋两个群众体育项目的争夺。

  飞镖项目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进行,象棋比赛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水游城假日酒店进行,两项比赛预计各有60名运动员来津参赛。残疾人飞镖与普通飞镖比赛规则基本相同,只是分为站姿组和坐姿组分别进行比赛。站姿组靶心距地高度173厘米,坐姿组靶心距离地面137厘米。残疾人象棋与普通象棋比赛的规则也基本相同,参赛运动员一般为肢体残疾者、听力残疾者和视力残疾者。肢体残疾和听力残疾组按“摸子走子、落子无悔”的规定执行;视力残疾运动员行棋时以口报棋路口令为准,报后不允许更改。

  本届运动会通过简化报名程序,降低参赛门槛来激发广大基层残疾人参与残运会比赛热情,从而更好地推动广大残疾人共享体育公共服务。中国残联于2017年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面向全国集中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群体比赛项目征集评选活动,主题口号为“我要上残运,残运在身边”,从而带动全国残疾人积极加入到运动中来。据统计,目前在我市残疾人中开展的体育健身项目有乒乓球、柔力球、轮椅健身操等50多个,群众基础广泛,通过巩固传统健身项目,拓展创新项目,促进残健融合,推动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记者 张璐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