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让特奥运动员更好地融入社会 非体育主题活动有亮点

2019-08-21 09:43:25|来源:今晚报|编辑:王悦阳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本月25日就将在津揭幕,其中特奥会的八个竞赛项目全部安排在滨海新区进行。除了赛场内的竞技,特奥会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三个非体育主题活动,这也将成为本届赛会的一大亮点。

  按照中残联的要求,本届特奥会将开展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特奥家长交流活动三项非体育主题活动,希望广大特奥运动员能走出家庭,参与更多的交流活动。其中,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将要开展健康微笑、明亮眼睛、提升营养、趣味健身、灵敏听力、健美双足六个项目的检查。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天津泰达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天津塘沽口腔医院、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的75名医生和天津科技大学的122名志愿者,将为参加本次特奥会的1100余名特奥运动员提供健康检查服务。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组委会主题活动组副组长朱学花表示:“运动员健康计划是对参加本届特奥会运动员进行健康筛查,体现社会的人文关怀和滨海新区的服务质量,我们会协调设备完成对特奥会运动员的体检。运动员等候区还有特色小吃,设置了抓娃娃机,体检结束后会有工作人员与运动员进行互动。另外两个交流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的特奥运动员及特奥青少年、家长参加,通过交流活动让特奥运动员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向社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