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举重比赛观赛礼仪

2019-08-21 11:22: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举重历来是残运会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之一。这种纯粹的力量型运动,仅是一个举起动作,就展示了人类最原始最本真的运动美学。力量,就是一切。这也是体育最根本的意义所在。

  相比其他体育运动,举重馆的面积要小一些,观众数量也相对少一些。这样的人数安排是有其特别用意的。很多的体育赛事都需要观众们在观赏过程中保持安静,举重比赛,更需要观众具备这样的意识。观看举重比赛没有苛刻的要求,而且还非常需要和欢迎观众朋友的捧场。和其他体育比赛一样,举重比赛也需要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当运动员成功举起杠铃或者出场比赛之前,观众的加油声对运动员就是一种鼓舞。很多运动员也都表示,在比赛中得到掌声和欢呼,自己也更容易进入状态。然而,观众最需要注意的是,当运动员进入比赛场地,双手接触到杠铃的那一瞬间,在场的观众必须立即保持安静。虽然运动员完成一次举重只需要30秒到1分钟的时间,但是在这之前,运动员需要认真地考虑每一个动作的细节,而且需要协调身体每一部分的力量,嘈杂的环境是很难让他们集中精力的。全程虽然不过1分钟,但这1分钟对于选手来说,就意味着全部。

  举重台上短短几秒钟的一举,就是一个运动员所有价值的体现,一种极为简单和纯粹的力的体现。所以我们在观看举重比赛的时候,一定要知道举重不仅是健康的,更是美丽的。从选手碰触杠铃开始,观众就要进入绝对安静的状态中,不要发出容易让选手分神的声音。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会非常严重,这也是为什么举重场馆内人数会有所限制的主要原因。观看举重比赛时,请保持安静。

  (来源:《北京残奥会项目》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