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南开大学,带你探寻名人的足迹

2019-08-21 10:14: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是南开大学秉承的校训,百年名校培育了无数人才,南开也在四季更替岁月流转中日新月异,在悠久时光里酝酿出浓郁醇厚的书香文化。南开大学的地位如何呢?大概这样讲最清晰,中国四所名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开位列其中,这就足以明了它的地位。

  学校内是一片纯澈的天地,有着最真最美的人文风景,这里成为来津游客必访的地方,也许是因为每个人都憧憬那校园里的生活吧,在这里漫步,总能感受到自己没经历过的美好,也都会回忆起自己曾经的校园时光,那份真挚与纯净,也只有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能带来。

  图片来自“jane_1314”

  南开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也是许多名人的母校,这所大学培育出的人才数不胜数,这里的学生也因有这样出色的校友而自豪。校内有周恩来总理的塑像,庄重慈祥,石碑前面刻着“我是爱南开的”,多么美的告白啊,这也是所有学生们的心声吧,周恩来总理将对南开的敬爱化为这句动人的情话,他的塑像将长久的望着这座他所热爱的母校。

  图片来自“lynnchan82”

  校园里有着宽阔平整的道路,路旁的参天树已掉光了叶子,待到春日,校内又将是树树花开,绿意盎然,夏季的湖水碧波荡漾,衬着月光赏荷定是别样风味,等迎来深秋,满树热烈的红黄秋叶使得校园美如一副油画,而眼前的寒冬,却是也有着冬日独特的风采,湖水结了冰,学生们裹着各色的羽绒服,抱着书本,匆匆走在通往教学楼的道路上,那是一幅幅年轻有朝气的面容,是让人无比羡慕的青春。若是遇到下了雪的天气,便能在宁静儒雅的校园内踏雪寻梅,在书香浓郁的文化学府探寻皎洁白雪下深藏的真知明理。

  图片来自“wyjjajj”

  学校餐厅的饭菜丰富美味,价格又很便宜,能吃到这么便宜的饭菜也只有在校园里了。曾几何时,自己也如同这些学生一样,无忧无虑的漫步校园,一心只为认真求学,一切是那么纯粹,恍若在这一瞬间,回到了过去。

  图片来自“门、小户”

  校园的建筑并不多么崭新,时光在这里留下了沉稳的印记,宛若一罐被深藏的酒,越久越醇厚,你靠近它,便会沉醉在它沉稳的风采里,加之这里的浓郁文化气息,高等学府的魅力深刻又悠远。这里充满着谦逊平和的氛围,良好的教育环境使校园成为城市中最纯澈的地方。南开校钟每逢开学和毕业时都会敲响钟声,不过现在呈献给大家的是重铸后的校钟,上面刻着南开大学的校训和校歌,这座校钟也永远记录着南开一路走来的历史。

  图片来自“后来没有后来”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这将是一个瞩目的时刻,百年来的光辉名誉和教育初心将久远的传承下去。南开,是一个让人追寻名人脚步的学府,是一个让人怀念过去的地方,是一个带你回望青春的圣地。(来源: 天津旅游资讯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