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坐式排球老将俞根柱:在家乡参加残运会是很幸福的

2019-08-29 13:33:06|来源:天津日报|编辑:王悦阳

  今年61岁的男子坐式排球运动员俞根柱是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天津代表团中参赛年龄最大的队员。平时,俞根柱被队友亲切地称为“老俞”,身披1号战袍的他说,能有机会参加在家乡举行的残运会,他和队友们都非常珍惜,“虽然我们队的整体实力不强,但场上的每名队员都拼尽全力。尽管大家年龄大了,但都对坐式排球有着深厚的情怀,赛场上大家一起努力拼搏,把球队的精气神打出来。”

  2000年第五届残运会,天津市残联组建天津男子坐式排球队参赛,当时42岁的俞根柱通过选拔入选。对于自己选择练习坐式排球的初衷,俞根柱表示:“因为我从小就喜欢体育,当时能练一个体育项目,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最初入选天津男子坐式排球队时,42岁的他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开始随队训练时,天津男队的队员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每天的训练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最初我们在南楼中学和体校训练,每天训练一两个小时。本届残运会,有机会与老队友并肩作战,场上的感觉非常好,还是那么熟悉,虽然我们不再年轻,但大家的斗志都很旺盛。”本届是俞根柱参加的第四届全国残运会,“本次比赛的备战期,海河教育园的训练条件非常好。虽然球队的备战时间不长,但我们这些老选手能在家乡打一届残运会也是很幸福的。”天津男子坐式排球队曾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季军。本届残运会,身为天津男队队长的俞根柱在比赛中也多次发球直接得分,比赛时他也会带领队友,一起用手拍打比赛场地,给球队鼓劲。

  俞根柱8个月大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右下肢行动不便。喜爱天津女排的他表示:“尤其欣赏天津女排的比赛作风,赛场上展现出来的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俞根柱还参加了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除了练习合唱外,平时也会约上朋友一起唱唱歌。”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