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冲击残奥会 从天津出发 周召倩: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2019-08-29 13:34:22|来源:今晚报|编辑:王悦阳

  在残运会田径项目的争夺中,继200米项目夺金后,河北选手周召倩28日又以54.69秒获得竞速轮椅(T54级)女子400米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赛事中收获的个人第三金。

  去年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残疾人亚运会上,周召倩就包揽了T54级女子100米和200米的两枚金牌。今年5月,她又在天津武清赛场以1小时40分32秒的成绩夺得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全程马拉松女子T54级冠军,那是她首次夺得马拉松项目的金牌。进入主赛期,周召倩依然保持着绝佳的竞技状态,接连拿下200米、400米项目冠军。她说:“非常开心再次来到天津,这座体育场非常漂亮,也是2017年全运会的田径比赛场,场地条件非常好,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对我们运动员始终保持耐心、细心。其实不只是在赛场内,我在大街上遇到不便时,很多普通市民也会过来询问、帮忙,天津这座城市让我感觉很温暖。”

  由于下肢行动不便,出生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北楼乡南楼村的周召倩曾经非常自卑,甚至不愿意走出家门。2012年,河北省内的一次残疾人运动员海选改变了她的人生。那次,她被选入县田径队,之后一步步进入邢台市队、河北省队,直到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去年的雅加达亚残会。“没有练习田径之前,我连家门都不好意思出,是体育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可以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争得荣誉,我不比任何人差。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练习田径已经七年了,我参加了全国残运会、残疾人亚运会,下一个目标就是残奥会,我会努力积累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争取站上明年东京残奥会的赛场”。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