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看哭了!她坚持游到终点,其实也是“冠军”!

2019-08-29 09:06:23|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孙杨、宁泽涛、徐嘉余、叶诗文、汪顺……这些中国泳坛名将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他们也在国内外的赛场上,创造了许多辉煌的战绩。可是,有这样一群人,同样有着对游泳的热爱和对成绩的渴望,只是身体上的缺陷,让他们很难频繁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被全国人民所牢记。这些人,就是正在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们,在北京时间8月28日的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内,有一个人,更是成为了本届残运会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她就是黑龙江代表团女子S2级游泳选手——李雯。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S2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天津一队的冯雅竹以5分0秒30的成绩获得金牌,而当人们以为全部选手都已经完成比赛时,泳道内还有一名选手正在奋力地向前游。尽管每一次划水都那么用力,但前进的幅度与速度却与其他选手相差甚远,这个人就是黑龙江代表团的李雯。在游泳运动员残疾等级中,数字越小意味着残疾得程度越严重,S2级的选手,属于严重四肢瘫痪,双上肢推进功能严重受限。如果用肉眼来观察的话,李雯的四肢肌肉萎缩严重,只能做小幅度摆动,就连比赛开始的入水动作,都需要教练员在岸边做辅助,抱着她下水,并用起点处用双手拉住她,否则她很难顺利开始比赛。

  除了李雯之外,该比赛其余4名选手的成绩分别为5分0秒30、5分35秒76、7分03秒32和8分24秒81,而李雯最终的成绩是16分34秒32,足足比他前一名选手慢了一倍,比第一名慢了11分半。在所有人都已经抵达终点时,李雯的比赛才刚刚进行了一半,值得注意的是,当她游向前100米终点准备转身时,场边的裁判员似乎与她有过交流,像是在询问还要不要继续比赛,但李雯依旧用了足足15秒的时间艰难转身,并继续向前游着。这一幕,看哭了场边的无数志愿者,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她起立鼓掌,李雯就这样一下一下地划水,向着终点前进。

  最终,李雯抵达终点的时间定格在了16分34秒32,被教练员抱上轮椅的李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掌声一直持续到教练员将李雯推进了运动员通道还在继续,在现场DJ的提示下,掌声才逐渐消失。

  其实,李雯在比赛中每一次触壁转身都有选择放弃的权利,但她依旧选择坚持,选择向比赛的终点前进,8月28日的游泳跳水馆,是李雯一个人的赛场,她向全国人民诠释了什么叫做“一个人的坚强”,不论途中经历什么样的困难,只要终点还在前方,那就没有理由停止。体育比赛,除了争夺冠军,像李雯这样克服自身困难坚持到底的运动员,同样令人肃然起敬。而这,就是残运会举办的意义所在。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