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听声辨位!残运会盲人门球赛在黑暗中打出精彩

2019-08-30 11:1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喻露):8月30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半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上演。记者进入赛场的第一感受就是安静,工作人员会提醒观众保持赛场的安静。比赛开始之前,选手们都要戴上厚厚的眼罩。赛场上,比赛用的门球里面装有铃铛,选手们只能靠门球的响声和自己的触觉来完成比赛。

  在上午进行的第一场女子盲人门球半决赛中,浙江队5比0完胜江苏队,成功晋级决赛。浙江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山东队与北京队之间的胜者。男子盲人门球半决赛将在30日下午举行,届时,北京队将迎战天津队,浙江队的对手则是天津队。

  盲人门球,一项1946年起源于德国和奥地利的运动,以康复和娱乐为目的,专门为盲人设计的比赛,是一项球形似篮球,球门似足球球门,而掷球动作像保龄球的运动。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