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用心服务 用奉献谱写青春—开闭幕式志愿者侧记

2019-09-02 01:0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喻露): 9月1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式的圆满落幕,为这次盛大的赛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从8月25日到9月1日,短短一周的时间,运动健儿们在天津各大场馆上挥洒汗水、分享喜悦、观众们在看台上感受残疾人体育的魅力、为健儿们加油喝彩的景象依旧历历在目。

  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服务细致耐心、高效周到。正年轻的他们,却不吝啬自己的爱心和时间,用奉献谱写出了青春,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们。

  据了解,来自天津各个高校、共计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开闭幕式中。

  图:8月3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准备合影

  闭幕式的前一天,记者在体育馆现场遇到了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刚刚结束工作,考虑到闭幕式当天会非常忙碌,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选择提前在体育馆前合影留念。

  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代表—白璐透露,他的学校共有400多名志愿者自愿报名为比赛保驾护航,其中有90位志愿者参与开闭幕式活动。8月19号开始,他们就开启了志愿之旅的第一站:接受志愿者培训;开闭幕式的当天,晚上8点的演出,早上6点30分他们就要集合,当天志愿时间超过10个小时。主赛期间他们也没歇着,在本校主办的羽毛球赛场上他们协助赛事的进行,哪里有活儿,他们就去那里。

  图:9月1日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运输物料

  开闭幕的当天,包括白璐在内的90名志愿者主要担任观众服务工作和机动工作,包括在看台区的四个入口引导观众入场、引导观众挥动荧光灯、帮助检票、装观众服务包、其他后勤服务等。

  作为观众服务志愿者,他们每半个小时就需要补充观众席位的饮用水,看似简单却也很辛苦。白璐提到,“我们团队都特别团结,所以也很高效”。这个90人的小团队仅有33个男生,但他们依旧能够高效输出:在25号的开幕式当天,他们搬运了508箱,共12200余瓶饮用水;2小时装完全场观众的服务包;1小时把服务包放在每个观众的座位席上。

图:白璐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闭幕式节目《奋斗》

  有时候虽然累的说不出话,但是大家都在志愿工作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许是北方人天生幽默,白璐风趣地表达:“说是累也没见瘦的,大部分都吃胖了,没想到组委会伙食太好”,但身为志愿者的他们实际吃饭时间非常紧张。

  在服务羽毛球赛事时,白璐也被选手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赛场上顽强拼搏的风采所感染,“他们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感觉自己都不如他们”。他表示,与其在家里荒废暑假,不如做志愿者奉献自己,不仅仅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充实自己的青春。

  这不是白璐第一次参与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2017年暑假,他还担任天津全运会的志愿者。多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也让他看到,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未来他会继续用自己的行动与力量帮助他人。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