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大爆冷!美国队遭淘汰无缘男篮世界杯四强

2019-09-12 09:02:4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本届篮球世界杯最大冷门在刚刚产生,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焦点战中,美国男篮以79比89,不敌法国男篮,无缘晋级四强。他们在世界大赛(世界杯+奥运会)上的48连胜终结。同时法国也成为1992年以来第7支击败美国队的球队。

  美国和法国上一次在世锦赛上相遇是1963年,当时美国队81-61取胜,当时队中有尼克斯奇球员威利斯-里德,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奥运会上,当时克莱拿下30分帮助美国100-97险胜法国队。

  然而,今天的局势从一开始就对美国不利。首节比赛,场上的球员进入状态很快,双方你来我往,表现不相上下,该节比赛结束时,法国男篮与美国男篮战成18平!次节比赛进行了两分钟时,法国男篮以24比22反超了比分,此后场上的比分交替领先,半场战罢,法国男篮以45-39领先美国男篮。大半场时间都落后于法国队,美国最终没能上演逆袭好戏,只能望球兴叹。

  这是一支星光黯淡的梦之队,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拥有杜兰特、欧文和安东尼的美国队场均能得到101分;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美国队场均能得到105分,欧文、哈登、库里和克雷的三分球命中率加起来达到46%;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支拥有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和哈登的美国队,场均能轰下116分!

  相比起前几届美国男篮的出色发挥,对比一下这一次美国的火力,这是远远不如此前的。在前四场比赛中,美国男篮场均只能够得到87分,在所有32支球队里只排在第八位。再来看一些惨不忍睹的数据,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为42.6%,排在第20位;三分命中率32.8%,排在第18位。

  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之前赢得球队有捷克、土耳其、日本、希腊和巴西,这些球队中只有希腊是世界前十的球队,而今年世界杯上希腊状态并不好。和赛前预计的一样,美国队的最大软肋出现在进攻上,他们的进攻远不如一些欧洲强队。

  纵观全场比赛,法国男篮众志成城,最终将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击败,印证了科比的那句“美国队,别以为你稳了”!没错,美国队确实不稳了,无缘世界杯半决赛!(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