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成天海代理主帅 表态将全力以赴率队保级

2019-10-08 09:21:1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天津天海俱乐部确认,俱乐部一线队原韩国籍主教练朴忠均已经辞职。俱乐部经研究决定,由俱乐部常务副总兼领队李玮锋暂时行使起代理主帅职务。

  李玮锋昨天下午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我也是临危受命。作为俱乐部的一分子,我责无旁贷,理应承担重任,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全力以赴保级。”

  最近两天,天津方面不断传来消息,天海俱乐部很可能换掉其一队韩国籍主帅朴忠均。而传闻在7日下午终于成为事实。

  据了解,尽管朴忠均上赛季临时接手原天津权健队后,曾率领球队成功保级,但本赛季中途二度接手球队(天海队)后,他率领天海队进行了14场中超比赛,结果仅取得1胜7平6负的战绩。球队25轮战罢暂时以2胜12平11负的成绩位列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近期,天海队的成绩并没有出现起色,而在管理方面,还出现了“国足门将张鹭醉驾被法律制裁”的事情,令俱乐部蒙羞。

  此后,队中球员裴帅因携妻子做产检未经朴忠均同意,而被后者处以“三停”处罚。而另一位球员宋博轩也因为态度问题被朴忠均下放到预备队。尽管主教练严肃队规无可厚非,但他的工作已经影响到球队团结,这也是不争事实。有消息显示,朴忠均做出一系列举动的重要原因是他已经找到工作的下家。这也引起包括队员在内各方的质疑。

  据了解,朴忠均最终选择了以辞职方式离开天海俱乐部。俱乐部经与天津市体育局等有关方面沟通后,最终决定由俱乐部常务副总兼领队李玮锋火线接手球队。虽然李玮锋因暂时没有获得职业级教练资格而不能以“主帅”的公开身份执教,俱乐部也暂时安排中方教练组长刘学宇作为名义上的“主帅”,但实际扮演主帅角色的就是李玮锋本人。而对于执教,李玮锋本人通过近几年在俱乐部的锻炼已经颇有心得,也作了一定的业务积累,因此上手起来并不存在障碍。

  李玮锋7日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俱乐部和我本人而言,都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但作为俱乐部一分子,没有理由退。我本人有责任去承担重任,为全队排忧解难。现在说什么不重要,当务之急就是把队伍捏合好,团结在一起。全力以赴争取保级。”

标签:中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