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资格赛表现欠佳 邹敬园意外无缘决赛

2019-10-08 09:4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2019年体操世锦赛继续在德国斯图加特火热进行。在当地时间10月7日举行的男子资格赛上,中国队虽然进入到团体决赛没有悬念,但无人晋级吊环和跳马的单项决赛,甚至在传统强项上出现了重大失误。其中最令人惋惜的无疑是两届世锦赛双杠冠军邹敬园。他当天爆出最大冷门,在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失去了实现三连冠的机会。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邹敬园对自己的失常表现进行了反思,表示将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应对之后的比赛,尤其是团体决赛。他说:“我上去之后感觉肌肉有点紧,然后我就想放开做,但人状态挺好,但肌肉稍微慢了半拍。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可能太想发挥了,身体没那么协调。回去先总结一下今天的问题,然后再从小的动作上面多把技术做得更精准一点,别太早地放开。接下来每一项自己上的时候把它做得最好就是对团体的一个贡献。鞍马还是以稳为主,双杠没太大问题!”

  鞍马卫冕冠军肖若腾虽然因为落马失去了单项决赛的资格,但还是有惊无险地闯进了个人全能的决赛。他赛后坦承,鞍马失误与肩伤无关,主要是过于紧张。

  “所以不是太大的技术问题所导致的失误,而是心理问题。鞍马失败以后对我的心理也是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然后吊环和跳马都没有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包括单杠。但是后来我调整得还算比较好(进入到了个人全能的决赛),争取在下一场比赛能够改变一下,因为我相信自己的能力。(目前)重要的是专注于当下、专注于自己、把自己做到最好。因为其实今天下来总体分数没有差俄罗斯很多,但瑕疵有很多,我们训练水平要比这个高。所以发挥好了自己,我们就没什么问题!”

  同样进入到个人全能决赛的孙炜也表示,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全身心投入到9日团体赛和11日全能的决赛备战中:“经验就是稳住吧,大家还是要做到零失误,我们的宗旨就是零失误。”

  在自由操项目凭借难度6.2成套得到了8.733完成分的林超攀称,自己当天在该项可以称得上是“超水平发挥”,但别的项目还是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这两天还是要多注意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多看看今天的技术,争取决赛上能有更好的表现。比赛难免会出现失误,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尽量把今天发现还有欠缺的地方、包括自己的心态都调整过来,在男团决赛的时候不能再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