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坛“三巨头” 或均将缺席今年美网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7-09 11:13:56

  男子网坛的三巨头——拥有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费德勒、拥有1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纳达尔和拥有1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德约科维奇,今年或将一同缺席美国网球公开赛。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7月8日,现男子单打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会参加今年的美网。“我仍然不确定我是否会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德约科维奇说,“美国纽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还在上升。”

男子网坛“三巨头” 或均将缺席今年美网

  德约科维奇 资料图 新华社

  此前,瑞士天王费德勒因为接受今年第二次膝部手术,已经确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20赛季,目前正在努力恢复,力争于2021年重新回归。

  而7月7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表示,他将参加今年的马德里公开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项红土大师赛的正赛将于今年9月14日开始,而今年美网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是9月13日。这让外界对纳达尔今年是否会前往纽约卫冕美网冠军产生了疑问。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发布了调整后的世界排名规则,规则规定在2021年前,男子网球选手即便不参加任何比赛,积分也不会有损失。对于今年有美网和法网两个男单冠军要卫冕的纳达尔而言,如果二选一,无疑会选择他更擅长、更偏爱的法网。(记者 李远飞)

编辑:喻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