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国家队四个月 林丹过得怎么样?
来源:羊城晚报  |  2020-11-20 14:41:57

  退出国家队四个多月后,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近日现身广州南沙,推广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020林丹羽毛球精英赛。他很珍惜自己身上的羽毛球标签,希望利用这个身份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至于为何选择广州作为首站,他说着笑:“广州也算我半个家乡,以及半个福地!”

  开始学高尔夫 每天接送儿子

  自从7月4日通过微博宣布离开国家队后,林丹这段时间除了参与一些综艺节目录制外,并不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最近现身南沙,他依然一身运动装,黝黑的皮肤,标准的身形,“这段时间还是有进行体能训练,平时会去健身房、跑步、踢足球,摸球拍相对少一点,因为这段时间刚刚开始学习高尔夫,希望练好一点后将来能参加业余比赛”。

  林丹说,并无意往娱乐圈方向发展,还是以一个体育人的心态在生活和工作,他也特别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特别自由,过去每天面临比赛、竞争、成功与失败,确实有很多困难,如今心态变得很轻松”。

  退出国家队并不意味着退役,林丹的最后一站比赛很可能放在明年的全运会,不过如今还有10个月,因此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些往日想做却无暇去做的事情。他每天早上和下午接送儿子小羽,周末也尽量不接工作,在家陪伴孩子。对于孩子有没有继承自己羽毛球天赋的问题,林丹只是笑着说:“小男生嘛,目前来看比较好动。”

  个人IP赛事 首选福地广州

  除了陪伴家人,这段时间林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打造个人IP赛事上,此次林丹精英赛更是筹划已久,成立了丹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太太谢杏芳作为公司的执行董事,更多处理行政上的事务。“我只是尽可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其他的挑战交给芳芳。”林丹更多把自己当成推广人,“我身上羽毛球的标签特别重,我也很珍惜这样的角色,虽然不在国家队效力了,但希望作为羽毛球人,能够从另一个层面更好地推动羽毛球的发展”。

  此次比赛是唯一以林丹名字命名的,在选择赛事地点的时候,林丹首先考虑广州,“羽毛球在全国其实都很普及,但说到专业的羽毛球办赛水平,广东绝对没得说,而且广州其实也算我半个家乡、半个福地,我的很多重要比赛都是在广州夺冠的。”

  下一步,林丹希望自己的羽毛球俱乐部能在全国各地落地并进入校园。“我从很小开始接触羽毛球、接触体育,我希望更多孩子能更早接触体育训练,感受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因为竞技体育是最直接的教育,每天运动员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麻烦,怎么去努力、怎么鼓励自己做得更好,对很多青少年朋友来说非常重要。希望未来有更多孩子拿起球拍,因为现在很多孩子学业重,出现了肥胖的问题,我始终觉得,在读书之外,身体还是第一位的”。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国家队很多赛事被取消,明年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进行也是未知之数,林丹也一直在关注国家队队友的动态。“我知道很多运动员为了一届奥运会,往往要花很多的备战时间和精力,希望明年大家都能够顺顺利利”。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