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式纪录!纳达尔连续800周世界前十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1-20 08:51:32

  原标题:纳达尔连续800周世界前十

  在本周发布的最新一期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单打世界排名中,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继续名列第二。他也由此完成了一项里程碑式的纪录——自2005年4月25日起,连续800周位列世界前十。

  纳达尔在过去15年里始终位列世界前十,其中209周排名第一、361周位列第二。2015年时,纳达尔一度因伤排名下滑至第十位,但他及时复出参赛止住排名下滑,没有跌出前十。目前,在名列世界前十的总周数榜上,排在纳达尔前面的还有817周的康纳斯和930周的费德勒,但在连续位于世界前十的周数榜上,纳达尔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在谈及如何长期保持如此好的状态时,纳达尔曾说:“我总是抱着激情和爱继续做我所做的事,那就是打网球。即使在取得很多成就之后,在某些时刻,我仍然能够保持‘饥饿’,继续前进,并且谦虚地接受挑战,接受某些时刻事情并没有按照我预期的方式发展。我身边的人总是给我很大的帮助。没有他们,这是不可能的。”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