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奥运测试赛难能可贵
来源:央视网  |  2021-03-15 10:40:53

  央视网消息:中国女排总计35人的团队目前正在福建漳州基地封闭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主帅郎平及教练组带领20名运动员在每天做好自身准备的同时,也努力探察奥运会主要对手的情况。郎平直言:“我参加过很多届奥运会,不论是作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奥运会都是我们最高级别的赛场。我很荣幸能够再次带领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希望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取得最好的成绩。”

  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延期一年举行,这是郎平和姑娘们前所未遇的情况。郎平表示:“从去年开始至今一直没有比赛,而且奥运会延期了一年,我们做了五年准备,对这个周期也不太适应。特别是老队员,伤病控制、状态调整都是挺大的问题,但还是要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我们也要学会适应,去接受挑战。”

  5月1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与日本女排进行的奥运会测试赛,是中国女排自2019年世界杯女排赛之后迎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郎平直言:“有机会和外国球队比赛,同时适应奥运会场馆,这一点特别难能可贵。比赛场馆一般只是比赛前给每队一个小时训练时间,能提前适应空旷的场地,机会难得。”

  虽然缺少通过国际比赛直观了解对手的机会,但中国女排没有放松对奥运会上几个主要对手的信息搜集工作。郎平表示:“东京奥运会上有五到六支队伍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水平不相上下、各有千秋,特点都不一样,包括美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以及东道主日本队也都不容小视。日本队主场作战经常会超水平发挥,而且球队作风顽强,她们‘小快灵’的战术特点也需要高度重视。虽然去年开始有疫情,但土耳其、俄罗斯等欧洲的联赛几乎没有太多中断,很多国际选手一直在一起交流。最近我们也看了女排欧冠联赛的比赛,水平还是相当高的,我们也从中捕捉了一些主要对手的信息。”

编辑:喻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