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官宣解雇主帅穆里尼奥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4-20 09:02:21

  “狂人”穆里尼奥又要开始找工作了。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他和相关教练团队解除合约,葡萄牙人即日起不再担任热刺一线队主教练,而本周末的联赛杯决赛,将由两位临时教练指挥。

  穆里尼奥于2019年11月来到热刺,接过波切蒂诺留下的教鞭,在他执教的86场比赛中,球队取得45胜17平24负的战绩,位列19-20赛季英超第6名,拿到欧联杯资格,然而与前任屡屡带队获得欧冠资格,还曾杀进决赛相比,葡萄牙人交出的成绩,要逊色不少。

  本赛季初,穆帅曾带领热刺打出亮眼表现,他们在联赛中先后击败曼联与曼城,一度高居积分榜首,在联赛杯与欧联杯中也高歌猛进。然而此后,球队战绩因为伤病、球员状态和内部不和等因素下滑,葡萄牙人也因在赛后不断指责球员,遭到不少人的反对。如今,热刺仅位列英超第7,欧联杯也遭到淘汰,眼见球队距离欧战区越来越远,向来对主教练信任有加的“白百合”主席列维,最终还是将穆帅扫地出门。

  除了战绩方面的因素,穆帅对于刚刚成立的欧洲超级联赛的态度,也可能是其突然下课的原因之一。据英国媒体报道,“狂人”并不支持这一联赛,而热刺早前已经确认成为欧超联的创始球队之一,更有传言称穆里尼奥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曾拒绝带领球队进入训练场,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此前还多次表态将给穆帅更多时间调教球员的热刺高层,突然在今天这一敏感的时间点“变卦”。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解雇穆里尼奥后的热刺,可能在这个休赛期启动新任选拔,而连续两次从英超强队下课的穆里尼奥,未来能否再度获得执掌欧洲豪门球队的机会,恐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编辑:喻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