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出色表现证明自身价值 武磊树立球员榜样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1-06-01 08:05:28

  重新披上国足战袍独进两球的几个小时后,万里之外自己所属的俱乐部又获得西乙冠军,武磊在5月30日的这个晚上是快乐的。对于一位志存高远的球员来说,看不见的挑战比看得见的喜悦更大。

  中国队7球大胜关岛队,比赛相对最困难的无疑就是前20分钟。客观地说,即便不是武磊凭借一己之力制造点球并且得分,中国队最终应该还是会打开胜利之门,但越往后压力越大。上半场两球领先,下半场又是武磊的进球拉开中国队进球狂潮的序幕。

  李铁赛后与武磊一同出席发布会,他们除了师徒关系,也是两代中国留洋球员的代表。对于留洋这个问题,国内少有人比李铁更有发言权。在武磊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后,李铁的“抢答”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对于外界质疑武磊在国外处境艰难的声音,李铁表达出了不满。应该说,这既是一名教练对自己球员的保护,更是一名留洋前辈与后辈的惺惺相惜。

  武磊本场表现是实力使然。他在欧洲联赛锤炼的效果在比赛中清晰可见,不仅是技术能力,还包括那份从容自信和对于比赛的专注。

  早在中国队参加2019年40强赛时,从西甲归来的武磊就展现了不一样的东西,他踢球充满了侵略性,甚至在并非优势的对抗方面,也让彪悍的叙利亚防守球员有些狼狈。随后伴随着球队从西甲降入西乙,武磊的出场时间和数据也出现下滑,来自于外界的质疑声不断响起。值得庆幸的是,武磊保持着内心的平静。他在西班牙与球队一同确保升级资格后,便回国准备40强赛,本场比赛他用实际表现证明,即便是在西乙打替补,他也一直在提升自己。

  中国队场上另一位曾经有留洋经历的主力是张稀哲,他当年在沃尔夫斯堡虽然始终无法获得机会,但高水平的训练环境还是让他得到成长,张稀哲回到国内赛场后的变化让人惊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之一就是在国安与广州的一场比赛,张稀哲在面对郑智时展示出了强大的自信和对抗强度。

  也正因为如此,同样“见过世面”的李铁要为武磊发声。一名中国球员要想在竞技水平方面远高于其他球员,不仅需要有走出舒适区的勇气,也需要外界的理解和支持,因为他们面对困难时也可能会感到彷徨。

  武磊得到任何褒奖都不过分,不仅是因为他为中国队打进两球,更因为他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球员树立了正面的榜样。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