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马拉松:基普乔格成功卫冕 杨绍辉跑进前20
来源:新华网  |  2021-08-08 18:38:20

  新华社日本札幌8月8日电(记者林德韧)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项目8日结束,卫冕冠军、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8分38秒的成绩实现奥运两连冠,荷兰选手纳吉耶和比利时选手阿布迪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杨绍辉排名第19。

男子马拉松:基普乔格成功卫冕 杨绍辉跑进前20

  8月8日,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现年36岁的基普乔格是马拉松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当日比赛中,基普乔格展现出了稳定的状态,在比赛进行至30公里之后开始加速,逐渐甩开大部队并最终夺冠。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切洛诺在最后一公里排名第二,但在最后冲刺阶段接连被纳吉耶和阿布迪超越,最终排名第四。

  基普乔格赛后表示:“因为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所以过去的一年还是非常艰难的。我完成了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冠的目标,现在我的目标是能够帮助培养下一代选手。”

  中国选手杨绍辉在前半程紧跟大部队,但在后半程逐渐被拉开距离,最终以2小时14分58秒的成绩位居第19,这也是中国男子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男子马拉松:基普乔格成功卫冕 杨绍辉跑进前20

  8月8日,中国选手杨绍辉(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还是想跑一个好一点的成绩,想拼一下,前半程跟一下,要是不跟肯定是没机会的。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往前跑,一步一步拼吧。”杨绍辉说。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彭建华最终排名第32,他在赛后表示:“还是有所欠缺,由于前一段时间训练有所不足,没有针对这种天气去训练,所以跑到中间岔气了,虚脱了。满意的一点就是坚持跑了下来。希望通过今后的训练能够弥补自己的不足,与世界水平缩小差距。”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董国建以第57名的成绩完赛。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编辑:刘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