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中国花游集体项目再摘银
来源:新华网  |  2021-08-08 12:09:06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中国花样游泳队在7日晚进行的集体项目中以总分193.5310分摘得银牌,这也是她们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集体项目亚军,俄罗斯以总分196.0979加冕“六冠王”,乌克兰队排名第三。

  在6日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由黄雪辰、孙文雁、呙俐、梁馨枰、尹成昕、冯雨、王芊懿和肖雁宁组成的中国队展现的主题是《追梦》,最终获得96.2310分,落后俄罗斯1.0669分排名第二。

巾帼英雄!中国花游集体项目再摘银_fororder_1211322759_16283495252881n

8月6日,中国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7日晚的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国队压轴登场,姑娘们表演《巾帼英雄》,展示出女性英雄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以琵琶作为主奏乐器的背景音乐突出了中国元素,管弦乐队协奏中西合璧、烘托出恢宏壮阔的气势。这套动作最终拿到了97.3000分,再次尾随俄罗斯排名第二。

巾帼英雄!中国花游集体项目再摘银_fororder_1211322759_16283495433341n

8月7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对于俄罗斯,我们一直以她们为目标,她们的编排、队伍行进、移动速度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她们做得好的地方,我们会不断地去看录像去学习。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会编排新动作,对照录像进行数据分析。”赛后黄雪辰说。

  在拿到这枚集体项目银牌后,黄雪辰的个人奥运奖牌数达到7枚,俄罗斯“花游皇后”罗马申娜则收藏奥运7金。

  31岁的黄雪辰是妈妈选手,为了复出减肥60斤,并克服了年龄、伤病、心态等诸多困难。她感动地说:“我最幸福的是在这支队伍里待了这么多年,年轻队友们没有嫌弃我老、拖后腿,我非常感谢队伍对我的宽容和理解。”

  对于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可能性,黄雪辰说:“我可能不参加了,我是一个妈妈,也希望有一点时间可以陪伴孩子,我要当‘母亲’去了。”黄雪辰笑着说。

  女子水球比赛也于7日尘埃落定,中国队在争夺第7名的较量中,以7:16不敌加拿大队最终排名第八,美国队战胜西班牙队摘得金牌,匈牙利队获得铜牌。

编辑:刘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