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确认出战全运会 目前正进行恢复性训练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08-30 10:19:59

  本报讯(记者 梁斌)经过从日本回国后的21天隔离,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目前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虽然其手腕伤势一直牵动着排球迷们的心,但她主动向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请缨,领衔河南女排出战9月在陕西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

  今年4月举行的十四运女排成年组资格赛,朱婷带领年轻的河南女排时隔12年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结束东京奥运会之旅,朱婷回国后第一时间打电话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沟通,表示要跟随河南女排一起备战十四运。女排国手们将于近期回到自己所在地方队,朱婷也会回到河南女排,与队伍进行全运会最后阶段的备战。考虑到朱婷手腕伤势,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经过与其充分沟通,决定朱婷与队伍进行备战并奔赴全运会赛区,临战时会根据其手腕伤势的恢复情况,经过队伍专业医疗团队的诊断,再作出朱婷是否能登场比赛的决定。

  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透露,受到手腕伤势的影响,朱婷目前的训练以体能和小力量训练为主,不会进行有球训练,最大限度地避免给受伤的右手手腕增加负担。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谢国臣认为朱婷虽然受到手腕伤势影响,但训练非常积极,全力融入河南女排,平时训练比赛主动与队友们沟通,能把全队拧成一股绳,其平时点点滴滴的表现都体现出女排精神。“朱婷近期会回到河南队,中心首先会根据队医的诊断、治疗以及综合评判,为其量身制定备战训练计划,到全运会赛区后再决定她是否出战、何时出战。”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