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踏上海外征程 周琦加盟NBL墨尔本凤凰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9-08 13:08:02

  中新网客户端9月8日电 9月8日,中国篮球运动员周琦宣布自己将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东南墨尔本凤凰队。这是周琦继效力NBA休斯顿火箭队后,再度踏上海外比赛的征途。

再度踏上海外征程 周琦加盟NBL墨尔本凤凰队

  1996年出生于河南的周琦,在18岁时与新疆队完成签约,开始征战CBA联赛。近两个赛季,球队战绩不尽如人意,周琦与新疆队的矛盾日益公开化。

  按CBA规则,对于顶薪球员,俱乐部有优先续约权。这也意味着,只要新疆队愿意开出顶薪合同,周琦就无法离开。日前,周琦向CBA联盟发起申诉,并举报了新疆广汇俱乐部存在参赛单位主体混同、违反工资帽规定等问题,与新疆队彻底“决裂”。

  8月29日,周琦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他将退出新赛季,同时会尽快向中国篮协补充材料。他表示“希望通过我的事情能够让CBA联盟更加规范,真正做到保障球员的合理权利。”

  今天,周琦宣布自己加盟NBL东南墨尔本凤凰队。据悉,双方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

  周琦表示:“新赛季,我将抓住机会,增强自身实力,全方位锻炼自己,竭力争取在NBL联赛得到历练和进步,并将这些经验应用到未来的比赛中去。能更好地为中国国家队贡献绵薄之力是我不变的追求和目标。”

  NBL联赛目前共有10支球队。上赛季,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在常规赛取得19胜17负的战绩,名列第四名。(完)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