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综合:曼联、切尔西晋级16强
来源:新华社  |  2021-11-24 13:27:15

  新华社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张薇)刚刚解雇主帅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和欧冠卫冕冠军切尔西23日分别击败比利亚雷亚尔和尤文图斯,提前一轮获得欧冠联赛16强席位。

  英超近7轮曼联五败,48岁的索尔斯克亚21日“下课”。临时由卡里克带领的“红魔”23日客战比利亚雷亚尔。尽管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略逊于主队,但曼联门将德赫亚两次精彩扑救力保城池不失,C罗和小将桑乔则在比赛尾声先后破门。

  第78分钟,曼联趁主队门将传球失误前场断球,C罗吊射打破场上僵局。12分钟后,曼联快速反击,桑乔接费尔南德斯中路分球禁区内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网窝。

  2:0获胜后的曼联以3分优势领跑F组,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下个月的最后一轮较量,曼联将主场迎战以4分在小组垫底的年轻人队,7分在握的比利亚雷亚尔则将客场对阵只落后他们1分的亚特兰大。

  只需要1分就可确保16强席位的切尔西当日主场4:0横扫上轮已确定出线的尤文图斯,送给“老妇人”在欧冠联赛历史中的最大比分失利。

  第25分钟,鲁迪格助攻中路无人防守的查洛巴,后者侧身凌空扫射为“蓝军”力拔头筹。易边再战后11分钟,近来极有准星的詹姆斯得球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0。仅2分钟后,切尔西又在尤文禁区内打出配合,最终由无人盯防的奥多伊推射破门。终场补时阶段,维尔纳中路包抄打空门得手,将比定格在4:0。

  英超“领头羊”就此拿下八分之一决赛入场券,并且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尤文,升至H组头名。

  另外,提前两轮晋级的拜仁客场2:1力克基辅迪纳摩,以五连胜继续位居E组第一。同组的巴塞罗那则主场0:0战平本菲卡,两队一个7分,一个5分,谁能出线还要最后一轮见分晓。届时,巴萨将客战拜仁,本菲卡将主场对阵垫底的基辅迪纳摩。

  G组继续保持胶着态势。里尔1:0小胜萨尔茨堡后以8分暂列第一,萨尔茨堡以1分之差排名第二。塞维利亚2:0送走沃尔夫斯堡,两队分别拿到6分和5分。

  最后一轮,萨尔茨堡将主场迎战塞维利亚,里尔做客沃尔夫斯堡。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