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综合:巴萨止步小组赛 萨尔茨堡首进16强
来源:新华社  |  2021-12-09 15:34:42

  新华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张薇)欧冠联赛小组赛8日战罢,巴塞罗那0:3完败给拜仁慕尼黑后无缘16强。萨尔茨堡1:0力克塞维利亚,成为首支晋级欧冠淘汰赛的奥地利球队。

  E组中,之前5轮只打进两球、获胜两场的巴萨当日客场对阵一路连胜、已提前两轮确定出线的拜仁。主队上半场依靠穆勒的头球和萨内的世界波取得2:0的领先,下半场又由穆西亚拉推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0。

  拜仁加入利物浦、阿贾克斯行列,成为又一支小组赛六连胜球队。只拿到7分的巴萨则位列小组第三,本赛季欧冠征程就此止步。同组的本菲卡在2:0送走基辅迪纳摩后比巴萨多出1分就此晋级。

  G组的萨尔茨堡主场迎战塞维利亚,瑞士小将奥卡福第50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奥地利球队创造历史。里尔3:1击败沃尔夫斯堡后领先萨尔茨堡1分,保住小组第一的位置。

  卫冕冠军切尔西所在的H组中,主场1:0小胜马尔默的尤文图斯以2分优势收获小组第一。客战泽尼特的切尔西则在第94分钟遭遇对手的世界波攻门,3:3战平后以小组第二身份结束小组赛。

  F组中,新帅朗尼克在曼联主场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中派上了多达6名未满20岁的球员,最终“红魔”1:1战平对手,但不妨碍他们确定小组第一的排名。亚特兰大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则因大雪推迟至9日再战。相距仅1分的两队将为最后一个16强名额直接对话。

  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抽签将于13日进行,两回合比赛将于明年二三月间举行。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