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冰壶
2021-03-02 10:1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项目简介

  冰壶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展现的是静动之美和取与舍的智慧。3枚金牌,近100场比赛,冬奥会场次最多、转播时间最长的项目!

北京2022冰壶比赛场馆“水立方”

内部效果图(下)

  场地设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共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混合双人冰壶。

冰壶场地示意图

  冰壶标准场地长45.72米,宽5米,冬奥会赛场设四条赛道。为减小壶与冰面的摩擦,比赛前要在冰面上均匀喷洒水珠,形成点状麻面。

  比赛装备

  冰壶由壶体、手柄和螺栓组成,直径不到30厘米,重量近20公斤,壶体花岗岩产自苏格兰。

  运动员借助启蹬器发力滑行,两脚鞋底的结构不同,便于在滑行与制动间切换。

  赛制规则

  比赛双方各4人登场,分一垒、二垒、三垒和四垒,顺序交叉投壶,10局比赛,每局中冰壶最接近圆心的一方得分,得分多者获胜。

王芮/巴德鑫平昌冬奥会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男女混合项目两名队员行使4个人的使命,预先放置“定位壶”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每队投 5 只冰壶。投第一壶的队员也必须投最后一只壶。

  站位,进营,击打,扫冰,在宁静中期待,在呐喊中爆发!这就是冰壶的魅力所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