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游泳队:中国力量从心底“燃”起来
2021-07-29 14:0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王悦阳

  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表现堪称惊艳,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第一棒的杨浚瑄为中国队游出开门红,以1分54秒37超亚洲纪录的成绩奠定优势。杨浚瑄赛后说,她的动力来源于张雨霏,“我们看到张雨霏200蝶夺冠特别开心,促进了我的发挥。”第二棒的汤慕涵则笑称:“第一棒游得太好了,所以我之后越来越放松。”

  一天双赛的张雨霏第三棒出场,她坦言赛前从来没想过接力能拿到冠军:“我们觉得差不多是第三名吧,前150米的时候我都觉得差不多就这样了吧,人家游得都比我快。但最后50米的时候,一股中国力量从心底涌起来了,就觉得我得跟你拼了!”自由泳是张雨霏的副项,她之前不但没有想过夺金,甚至担心的是自己会游不下来。

  作为中国队的最后一棒,李冰洁顶住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的追赶,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率先触壁。李冰洁给自己的定位是“最后一棒就是去拼的,我旁边都是强敌,但就是要有不畏强敌的精神,感谢队友给我打下那么好的基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