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邵婷:我尽力了 奥运会我不留遗憾
2021-08-05 09:4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王悦阳

  中国女篮队长32岁的老将邵婷赛后宣布,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没有能够进入四强,但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所以并没有遗憾。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邵婷表示:“ 我们小组赛能够出线也有些意外,八进四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第一次,相当于季后赛,这种对抗程度、往上冲的精神头我觉得比小组赛更加激烈。其实整场比赛,我们一直是在去追赶去拼对手,也一度领先,但是当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无谓的失误球太多,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存在的问题,包括在家里训练也是连续失误,我们一直在努力去解决,年轻队员更需要这种大赛经验的积累。”

  对于队友的表现,邵婷表示:“每个人在场上都很拼,也许大家只看到她们场上的表现,你没看到我们平时在训练有多么刻苦,我们流了很多汗、流了很多血,有时候练到晚上9点、10点,就是为了能够在奥运会赛场上证明我们自己。”

  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邵婷是否会继续坚持到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也是外界关注的一个话题。对此邵婷表示:“我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那次我们的成绩并不是理想,我也是带着这个信念,还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可以说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我也很想给中国篮球带来更多好的成绩,非常感谢这些妹妹们能够和我一起去完成这样一个奥运梦想。”

  “如果说上届奥运会有遗憾,这一届我觉得没有遗憾。我觉得我们拼了,我们都付出了所有的能量,也许是经验或者一些技术不如人家,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之后的努力训练,我们一定能够超越对手。”邵婷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