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美国、法国会师奥运会男篮决赛
2021-08-06 10:20:54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在5日的两场东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美国队97:78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法国队90:89险胜斯洛文尼亚队,晋级决赛。

  美国队在第二节一度落后澳大利亚15分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杜兰特19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布克三分球5投3中得到20分,效率值正30全场最高。米德尔顿和霍乐迪各自贡献11分。米尔斯为澳大利亚得到15分并送出8次助攻。

8月5日,美国队球员杜兰特(右)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第二节美国队一度以26:41落后15分,随后美国队在该节末段打出一波8:0,以42:45进入第三节。第三节一上来,美国队打出一波12:0将比分反超。布克在该节连中三分,澳大利亚全队则手感冰凉,全队只得到10分,让美国以74:55带着19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比赛也因此失去悬念。

  对于一度落后15分,杜兰特赛后说:“我们都有过落后15分然后追回来的经历,我们知道如何面对这种情况。”谈到决赛,杜兰特表示:“进攻我们并不担心,更重要的是通力协作,执行好防守,到时球场上见分晓吧。”

8月5日,美国队球员杜兰特(右)在比赛中封盖。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另一场半决赛,虽然东契奇得到16分、10个篮板和18次助攻的三双,但法国队巴图姆最后两秒的致命封盖断送了斯洛文尼亚队的晋级之路。

  上半场法国队一度以42:44落后,第三节法国队打出一波12:3,以71:65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1分29秒,戈贝尔两罚不中,法国队87:85领先,卢瓦乌最后56秒三分命中,法国队将领先扩大到5分。最后33秒,普雷佩里奇三分命中,斯洛文尼亚队将比分追至89:90。但老将巴图姆在最后两秒钟封盖掉了普雷佩里奇的上篮,帮助法国队惊险取胜。

8月5日,斯洛文尼亚队球员东契奇(后)与法国队球员巴图姆拼抢篮板球。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托比得到斯洛文尼亚队最高的23分,普雷佩里奇贡献17分。法国方面,德·科洛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富尼耶得到23分,卢瓦乌取下15分,戈贝尔入账9分和16个篮板。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