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冠军好儿女》宁波象山站圆满收官 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现场助威
2021-09-26 10:25: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赵蕊蕊和获奖青少年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9月25日,由国际在线携手宁波象山万达共同打造,以“弘扬冠军精神 传递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冠军好儿女》巡回赛象山站圆满收官。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亲临现场,与到场小朋友们同台互动、分享女排精神。《冠军好儿女》巡回赛象山站活动自7月17日启动以来,举办了体育文化藏品展、文艺汇演、绘画大赛、少儿篮球比赛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赵蕊蕊助阵《冠军好儿女》宁波象山站

  赵蕊蕊曾和队友一起,斩获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退役后,赵蕊蕊投身写作,发表了《彩羽侠》、《排球魂》等作品。在本次活动现场赵蕊蕊分享了自己的冠军历程并与冠军宝贝们零距离互动,教授排球运动的基础动作。

赵蕊蕊教授排球动作

  谈到心中的女排精神,赵蕊蕊说:“你开始的第一步,你坚持的每一步。”“任何人做任何事,每天进步一点点你就会成为最好的自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拿下金牌,赵蕊蕊亲历整个过程,在所有人都认为女排会输掉比赛的时候,永不言败的女排姑娘们力挽狂澜,为女排精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能够与赵蕊蕊零距离互动,对于象山的小朋友们来说机会难得,活动现场一度“失控”。“蕊蕊姐,您多高啊?”“蕊蕊姐,帮我签个名吧……”对于小朋友们的要求,赵蕊蕊都给予满足。赵蕊蕊告诉记者,小朋友们可能刚刚埋下排球这颗“种子”,所以要悉心维护,“大家的这种热情和积极性不能因为没有拿到我的签名而受到打击。”

赵蕊蕊和小朋友趣味互动

赵蕊蕊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小朋友为赵蕊蕊送上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宁波象山富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江表示:“《冠军好儿女》巡回赛象山站从7月17日启幕至今,短短70余天时间。我们现场共接待了近万组选手参与活动,单场最高人次达千余人,其中还接待了三十余个社会团队,多次组织小朋友进行挑战。全面推动了大众体育的全民参与,在象山刮起了一轮‘学习奥运精神,展示象山风貌’的运动风暴。活动不仅受到了象山市民的关注,更有多家权威媒体竞相报道,大大地提升了象山的知名度。”

活动现场青少年才艺表演

活动现场青少年才艺表演

活动现场青少年才艺表演

活动现场青少年才艺表演

  《冠军好儿女》全国城市运动巡回赛 ,以传递冠军精神、推广体育运动、倡导全民健身、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为己任,以“冠军精神走进青少年”为主题,是融合展现青少年素质教育成果、城市外宣形象和青少年文体事业发展盛况的大型文体赛事。经过3年的成长和发展,《冠军好儿女》走过了贵阳、成都、重庆、苏州、长沙、上海、广州、无锡、连云港、常州、宁波、福州、武汉、郑州、南宁、昆明、石家庄、合肥等多个城市。

  当天,宁波象山富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江、常务副总经理李玉林、开发副总经理闫卫东、成本副总经理柏松、象山万达商管公司大营运负责人黄立涉出席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