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帅李霄鹏:失败在情理之中 未来要提升比赛节奏
来源:新华社  |  2022-03-30 09:20:23

  新华社马斯喀特3月29日电(记者肖世尧)在29日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0:2不敌阿曼队,以一场惨淡的失利收官。国足主教练李霄鹏表示,本场失利在情理之中,未来要着眼于提升比赛节奏。

  李霄鹏表示,自己本场的战术目标是要主动进攻。“(本场比赛)已经是我们在全力进攻,应该说队员在进攻上踢出了一些东西,但节奏上没有对手快,失利也在情理之中。阿曼队表现得非常好,攻防转换非常快,踢出了现代足球。”

  “下半场0:1落后的时候,主要想用更多的速度和技术型球员形成攻击群,但是情况和预想的有些出入。”李霄鹏说。

  结束本次12强赛征程,李霄鹏表示:“队员们确实是非常辛苦,这两年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能够上场的每一个队员都是勇士。希望他们能正确面对输赢,全身心投入到马上就要开始的联赛中。”

  对于冲击世界杯失败的原因,李霄鹏认为主要还是实力不够。“现在最重要的是球队的比赛节奏需要提升,最后两场比赛都是被对手拖着打,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需要一步一步来,如果我们想要在明年的本土亚洲杯上有更好的表现,我们需要把最好的球员组织在一起,付出更多的努力。”李霄鹏说。

  中国队中场戴伟浚则表示:“所有球员都希望以一个好的结果去结束12强赛,很可惜今天没有做到。以后要继续努力,把我们自己的风格打出来。”(完)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