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备战新赛季 杨鸣:年轻队员要抓住机会
来源:沈阳晚报  |  2022-06-16 08:55:48

  目前,CBA各支球队已经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中,本月初辽宁男篮年轻球员率先集结,由于郭艾伦、赵继伟、付豪等六名球员在两支国家队中进行集训,张镇麟也在海外进行特训,球队中有多名从二队上调至一线队的年轻球员与大部队进行合练。上周末包括李晓旭、刘志轩和丛明晨在内的老队员回归,辽篮休赛期的训练也正式拉开帷幕。主教练杨鸣透露,这一段时间以恢复训练为主,包括力量和投篮训练等等,同时他也鼓励年轻球员要抓住机会提升自己。

  辽篮老队员回归备战新赛季

  辽宁男篮年轻队员于6月1日集结开始训练,不过球队中多名主力球员缺席,其中张镇麟前往海外进行特训,郭艾伦、赵继伟、付豪、高诗岩在国家队进行集训,备战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吴昌泽和俞泽辰也入选国家男篮二队。在辽篮第一批集结的年轻球员中,入选过上赛季大名单的只有王化东、马壮、鄢手骐、刘雁宇、郭旭、卢梓杰、周俊成几人,更多的则是从二队上调的年轻球员。

  6月10日,李晓旭、刘志轩和丛明晨等老队员归队参加训练。在日常训练中,包括十多名二队球员在内的大部队被分成内线和外线两个组,在杨鸣和助教吴乃群、柴长易带领下,先后进行篮球基本技术和体能训练。在辽篮二队年轻球员进行基本技术训练时,杨鸣也亲自上阵,为他们示范持球进攻和投篮等动作,杨鸣的一招一式风采不减当年。

  年轻球员要抓住机会提升自己

  最近两个赛季,辽宁男篮涌现出不少新星,包括张镇麟、周俊成、吴昌泽、俞泽辰等人,在比赛中这些年轻小将都有过不错的表现。上赛季,辽篮教练组给年轻人不少登场机会,像鄢手骐和周俊成的出战场次在30场左右。在辽宁男篮集结之前,杨鸣就对年轻小将们提出了努力训练,充分展示能力特点,提升个人竞争力的要求。杨鸣表示,“年轻队员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最后报名的时候只看你的能力。”

  虽然刚刚归队,但是几名老将在训练中依旧兢兢业业,给年轻队员作表率。杨鸣也对几位老将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辽篮算是备战下个赛季起步最晚的球队,所以希望老队员们能够抓紧时间恢复。“这段时间以恢复为主,包括力量训练和投篮训练等等,这段时间大家在训练中非常努力,要保持住。”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李庆实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