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四轮 “武汉德比”精彩上演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06-16 08:46:04

  中超第四轮于6月15日打响。虽然上海海港与广州队的大战已经难觅昔日激情,不过武汉三镇与武汉长江竞技的“德比”大战没有让球迷失望,中超历史上首次“武汉德比”以“升班马”武汉三镇3比1获胜告终。

  自从2011赛季开始的10年间,上海海港与广州队拿到10个中超冠军中的9个。尤其是在上海海港成为争冠级别球队后,两队联手贡献了太多经典大战。虽然广州队的冠军远多于上海,但上海是中超少有的在交手战绩方面能与广州持平的球队,如果算上在足协杯和亚冠赛场的交锋,上海海港自2017赛季以后的成绩甚至达到7胜2平4负,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

  不过两队此番交手已经难觅往日激情,人员流失严重的广州队前三轮全部输球且一球难进,上海海港也受制于阵容不整和准备期不足的困境,前两轮遭遇连败后,上轮刚刚在全华班出战的河北队身上拿到赛季首胜。正因为如此,双方都对本场比赛的3分展示出了渴望。

  上海海港无疑是阵容实力更强的一方。上次替补登场收获进球的恩迪亚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另一名外援保利尼奥也替补待命。不过本场比赛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并非两名外援,本赛季前从重庆加盟的冯劲自上轮送出两次助攻后,本场一脚更像是传中的球洞穿了对手球门。1比0获胜的上海海港拿到胜利,但整体表现却难称特别出色。广州队遭遇四连败后,队史最差开局继续更新。

  相比于两支冠军球队的交手,武汉三镇与武汉长江的“德比”大战更引人关注。武汉长江前三轮拿到9分,是联赛中唯一打出三连胜开局的球队。武汉三镇作为“升班马”,前三轮拿到7分,打进11粒进球。

  武汉三镇本场比赛的一大变化是改变前三轮基本不变的主力阵容,尤其是中前场方面,除了斯坦丘和戴维森,另外几个位置全部都做出了改变。但即便如此,武汉三镇派出的这套阵容在当下中超仍是顶级,赛季第一次首发的马尔康本场独进两球。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全场比赛诞生四粒进球,武汉三镇3比1获胜后,拿下了中超历史上的首次“武汉德比”。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面对全华班出战的广州城没有犯错误,以3比0拿下三连胜。目前他们与武汉三镇的积分都是10分,一同领跑积分榜。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