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战四场 两位上海主教练率队成绩佳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06-17 11:11:24

  中超第4轮于6月16日再战4场。两位上海主教练成为焦点,吴金贵带领上海申花队追平本队14年来联赛历史最佳开局,谢晖率领的大连人充满活力,4轮比赛保持不败。

  上海申花过去2个赛季的阵容实力在中超联赛中都是比较出众的,不过他们的最终成绩却都并未达到预期。今年球队的两大变化除了召回多名外租的年轻球员降低平均年龄,另外就是吴金贵重新挂帅。其实上海申花本赛季的目标要求并不算高,球队的准备期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过前3轮比赛他们拿到了2胜1平的成绩,包括拿下“上海德比”,也战平了本赛季势头最强劲的“升班马”武汉三镇。

  本轮对阵河北队其实理论上难度不大,毕竟这支全华班的年轻球队前3轮连败,只有积极的跑动让人印象深刻。上海申花本场比赛没有丝毫懈怠,首发阵容甚至比上一轮对阵武汉三镇更强。半场过后没有收获进球,吴金贵的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刘若钒的突破射门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已完全撕开对方防线,随后曹赟定补射打破僵局。朱辰杰和彭欣力随后又打入2个点球,上海申花最终3比1获胜。

  前4轮拿到10分虽然在中超并不罕见,但上海申花上次打出如此开局还要追溯到14年前的2008赛季,当时球队主教练也是吴金贵。目前,上海申花、武汉三镇与河南嵩山龙门一同积10分领跑积分榜。

  大连人和浙江队的比赛原本应该不会有太多看点,毕竟是一支到最后时刻才递补回中超的球队,另一支是“升班马”,两队的阵容也不算太强。不过大连人新赛季堪称是最让人意外的球队之一,前3轮1胜2平的成绩远远超出外界对他们的预期。浙江队虽然前3轮还未拿到胜利,但球队的整体打法却十分成熟。包括大连人主教练谢晖赛前表达得也足够谨慎,毕竟去年他带领南通支云时,浙江队是少有的在数据和比分上都能压制住他们的对手。

  这场比赛没有让人失望,甚至可以说是中超开赛以来攻防节奏最快的一场比赛。大连人的孙国文继第2轮比赛后,本场又一次轰出世纪波。要知道这名球员自从2018赛季以来,一共只取得2个中超进球。对于本赛季能够连续有精彩进球,孙国文的回答很简洁,除有运气成分,另外就是球队的打法和主教练的要求。大连人虽然最终被浙江队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但4轮比赛保持不败的成绩已经非常值得骄傲。谢晖赛后充分肯定了球队在4轮比赛中的积极表现,希望队伍在今后的比赛能够将这种打法坚持到底。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