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豪取七连胜 领跑中超第一阶段积分榜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07-13 08:46:56

  中超第十轮于7月12日结束全部争夺,武汉三镇在一场焦点战中1比0战胜上海海港。取得七连胜后,武汉三镇以9胜1平的成绩,在联赛第一阶段强势领跑积分榜。

  武汉三镇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三轮比赛中接连面对考验,他们先是完胜上海申花赢下榜首大战,随后又五球战胜武汉长江拿下“德比大战”。本轮面对已经逐渐恢复实力的上海海港,也迎来最后的考验。

  上海海港本场派出了奥斯卡、保利尼奥和恩迪亚耶的前场组合,武汉三镇则由斯坦丘、戴维森和马尔康组成前场“三叉戟”,火力输出只多不少。双方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不止是三分的争夺,更是争冠能力的一次摸底。奥斯卡和斯坦丘、戴维斯之间短兵相接的直接对抗从比赛一开始就接连上演,保利尼奥积极回防到本方禁区的场景不止出现一次。

  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是刘奕鸣利用角球机会得分,尽管进球让人意外,但回顾双方此前比赛,也有其必然性。两队首回合交手时,武汉三镇就是依靠两次定位球机会取得领先,武汉三镇本赛季在其他比赛中也多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主教练佩德罗此前透露,教练团队对于定位球战术在训练中会专门布置。反观上海海港,本赛季他们的9个丢球并不算多,但其中有一半都是定位球失分,这更加凸显出队伍在防守定位球方面的不足。

  总体而言,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上海海港在控球率方面远远高于对手,也创造出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上海海港队主教练莱科赛后说,对手是联赛中最出色的球队。“其实我们发挥得非常好,整场比赛占据了主动,带着必胜的信念去努力创造机会。”他说,尽管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没有能够获得理想的结果,感觉有点难过。

  武汉三镇在细节方面处理得更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他们前十轮比赛能取得好成绩绝不仅仅是依靠强大的外援组合。主教练佩德罗的谨慎一直让人印象深刻,他在本场赛后保持了一贯风格,他说,赛季初没有想到取得这样的成绩。希望之后能延续这样的状态,保持谦虚,步步为营,在联赛结束时取得理想的成绩。

  另外两场比赛中,天津津门虎3比0战胜沧州雄狮,终结两连败的同时,让对手的不胜场次扩大到9场。武汉长江与上海申花战成2比2,各取一分为第一阶段收官。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