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依然在路上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07-18 09:23:46

  本赛季苏炳添受伤病等问题的影响,迟迟未能在尤金田径世锦赛前完成赛季首秀。在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15的成绩完成赛季首秀,并涉险卡位晋级半决赛。在北京时间7月1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状态欠佳的苏炳添只跑出10秒30,未能晋级。

  自从在东京奥运会上跑出9秒83的亚洲纪录并成为第一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之后,苏炳添已切身体会到了人们对他的那份沉甸甸的期待。但由于前期训练不系统,到美国后又反复受到伤病困扰,苏炳添本次世锦赛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

  “我自己确实是尽力了,东京奥运会之后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我需要一段时间释放和调整自己。今年训练和备战不理想,我觉得不要紧,相信自己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比得不好就影响信心。”苏炳添说,他将通过这次比赛找出前一段备战和训练的不足,“让自己更加成熟。”

  在本次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最大的收获是找回了久违的感觉。他说,在后台热身时感觉并不好,但当走入赛场,听到场内观众呐喊的那一刻,精神为之一振。“一进去就刺激到自己了,东京奥运会时没有观众,这个赛场观众特别近,肾上腺素立刻被拉起来了,感觉瞬间就被带起来了。”

  半决赛中,苏炳添在第二组出场,同组的有美国名将科尔利。最终苏炳添跑出10秒30的成绩。“今天一出去,节奏就乱了。”苏炳添说,“太久没比赛,影响肯定是有的,我这次成绩不理想,最大的原因是赛前有一段时间没有太系统的训练。能力不足,肯定没法在世锦赛这样的赛事中有好的表现。虽然有比赛的欲望,有想比赛的感觉,但竞技体育就是你做了多少准备,就会有多少收获,这是没错的。”

  北京时间7月23日上午,中国男子接力队将出战4×100米接力的比赛。苏炳添认为,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启用新人的概率比较大,不过名单确定前,还会存在变数。

  虽然这次表现不理想,但是苏炳添表示:“我还在路上,还会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李东烨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