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冠军班底 辽篮对弗格和莫兰德启动优先续约权
来源:沈阳晚报  |  2022-07-21 09:13:19

  CBA联盟本周正式公布了各俱乐部外籍球员优先续约权的公告,辽宁男篮对两位夺冠功臣弗格和莫兰德使用了优先续约权,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名外援将在下赛季继续为辽宁男篮冲锋陷阵。在上赛季CBA联赛中,弗格和莫兰德整体发挥比较稳定,其中弗格在辽篮效力了一个多赛季,也融入到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当中。大外援莫兰德尽管在常规赛中表现平平,但是到了季后赛他就打开了自己的“任督二脉”,在攻防两端所向披靡。而在生活中,两名外援与队友和教练相处得非常融洽,尤其是莫兰德,他在上赛季季后赛时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休赛期,辽宁男篮目前基本保留了夺冠的主力阵容,老将刘志轩转会江苏男篮,朱荣振结束租借期回到了山东男篮。

  赛场上 两名外援上赛季发挥稳定

  上赛季,弗格的表现非常稳定,场均贡献18.2分、3.7个篮板、2.4次助攻、2.1次抢断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两分球命中率61%。虽然在辽篮的一个赛季里,弗格的整体数据并没有之前在广州男篮和北控男篮时亮眼,但是他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不仅仅是数据上的体现。现在的弗格进攻效率更高,同时也能为队友拉开得分空间;而在防守端,他对比赛的态度非常积极,不仅经常盯防与他对位的小外援,而在对方本土后卫手感火热时,弗格在防守端也能给予足够的压力和限制。在CBA联盟中,弗格或许并不是能力最强的外援,但是他非常适合辽宁男篮。

  莫兰德在刚来到辽篮时,展现了一定的防守能力,但是却很难与球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整个赛季场均得到8分、8个篮板、1.2次抢断、1.4个盖帽,单看数据的话,你可能认为大外援莫兰德的实力一般,但是你在看过他在季后赛的表现时,你绝对会为他竖起大拇指。真正让他一战成名的是与广东男篮的半决赛,莫兰德不仅表现非常积极,而且在攻防两端格外强硬,几次战斧式的劈扣技惊四座,三场比赛场场砍下两双数据。到了总决赛,他的战斗力依旧保持得不错。莫兰德在季后赛的各项数据大幅增长,场均11.7分11.2个篮板2.8次助攻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接近60%。

  赛场下 完全融入辽篮大家庭里

  辽宁男篮本周对两位夺冠功臣弗格和莫兰德使用了优先续约权,这也是在意料中的事情,一方面是教练组对他们能力的认可,另一方面重新寻找一名适合辽篮的外援并不容易,而且弗格和莫兰德也已经融入到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他们两个人的性格不错,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弗格与队友进行互动,而坐在替补席时他还能与张镇麟、韩德君和付豪等人侃侃而谈。而在赛场下,弗格也爱跟队友开开玩笑,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非常懂礼貌的球员。弗格在来到沈阳之后,他也入乡随俗尝试了东北特色菜肴铁锅炖。在这个休赛期,弗格晋升为父亲,他与爱妻迎来了他们女儿的出生。

  刚来到CBA联赛时,莫兰德就在社交媒体上注册了账号,他会分享一些球队的日常动态以及比赛后自己的感受。不过两年的时间,莫兰德并没有更换过社交媒体的头像。来到辽篮之后,在常规赛期间莫兰德也偶尔更新社交媒体的动态,他经常用汉语拼音写下“jiayou”,为球队加油打气。不过在与广东男篮的季后赛时,莫兰德将自己的头像换成了比赛中被打掉发带时的样子,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张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迅速火了起来,同时也让辽篮球迷为此津津乐道。随着辽篮在季后赛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总决赛,莫兰德换头像的速度也跟着频繁起来,短短的半个月时间,莫兰德更换了六个头像,其中还包括主教练杨鸣摘领带的照片。下个赛季,莫兰德会带着什么样的新头像回归呢?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庆实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