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9轮 本土射手表现抢眼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2-10-25 08:54:30

  时隔两周,2022赛季中超于10月24日再度开启。第19轮率先展开的7场比赛全部产生进球,本土球员打进了个23个进球中的13个,武磊、张玉宁和郜林等本土射手的表现尤为出色。

  由于人员不整等因素,上海海港在中超第一阶段的成绩并不理想。不过球队并未就此放弃追求更好成绩的努力,新补充的外援逐渐到位,武磊的回归对于球队信心的提升效果明显。

  武磊回国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在比赛中也是循序渐进地寻找状态。虽然武磊在9月底的比赛中重新打开了中超进球账簿,但其竞技状态仍有很大的回升空间。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二次首发,比上一次首发独中两元更上一层楼,他本场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且不同于上次的“锦上添花”,本场比赛正是他的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武磊本场比赛登场近80分钟的时间,是回归后最长的一场。

  武磊具有统治力的表现助球队早早确立胜势,也为其他球员创造了空间。武磊下场后,新登场的年轻球员刘柏杨在不长的时间内连续打进两球。这位19岁的年轻人,成为代表上海海港在中超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上海海港本场7比0的比分创造了本赛季单场最大净胜分,在其队史上也可以排到第二。更重要的是,上海海港此役过后积分已经来到40分,暂时跻身前三。距离少赛一场的领头羊武汉三镇有10分差距。中超赛程还剩下1/3以上,上海海港接下来有可能给前面的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制造更大压力,也会让中超更具看点。

  另一场比赛中,山东泰山对阵广州队,比赛没有出现太多悬念,以3比0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下轮比赛,山东泰山就将迎来与上海海港的正面对决。

  上海海港最近几轮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对阵北京国安。后者近期的状态相当不错,上轮就险些战胜山东泰山。在外援前锋长时间无法为球队提供进球保障的情况下,北京国安的本土进攻球员展现了价值,此前两轮都是凭借高天意的进球获得优势。不过球队最值得信赖的射手当属张玉宁。正如主教练斯坦利赛后所言,球队本轮1比0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过程非常艰难。这也凸显了张玉宁头球制胜的可贵。张玉宁目前已经为北京国安打进39球,在球队历史上位列第8,比他进球更多的本土球员只有张稀哲、陶伟和徐云龙三人。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上,打进13球的张玉宁位列第三。

  在深圳队2比1战胜河北队的比赛中,郜林收获两个进球后,顶级联赛进球数达到100个。另外几场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3比0战胜沧州雄狮,成都蓉城1比1与浙江队战平,天津津门虎3比1力克武汉长江。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