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王霜独中两元 中国女足首战轻取中国台北
2022-01-21 09:38:20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1月20日,中国队球员吴澄舒(左)与中国台北队球员潘昕妤在比赛中拼抢。

  当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4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

  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摄)

  新华社新德里1月20日电(记者赵旭)2022年女足亚洲杯20日在印度孟买拉开帷幕。中国女足在当天进行的揭幕战中4:0轻取中国台北队,赢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本届女足亚洲杯揭幕战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30分打响,中国女足开场便呈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小将张琳艳就在对方禁区内制造一记点球,随后王霜主罚一蹴而就。

  取得开门红后,中国女足继续在前场保持攻势。第九分钟,王珊珊禁区中路接高晨传中后头槌建功,皮球在击中门柱内侧后弹入球网,比分被改写为2:0。

  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中国队,中国台北队开场显然有点被打懵,在连丢两球后加强对中国队球员的逼抢,上半场后半段比赛场面陷入胶着。

  下半场中国女足由姚凌薇和吴澄舒分别换下杨莉娜和张琳艳。第5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漂亮配合。王霜在中路接球后在弧顶前向对方右路直塞,张馨心领神会插入禁区,推射再下一城,比分变成3:0。随后中国队依旧控制着比赛,第67分钟张馨投桃报李,左边路突破后一脚传中直接打穿中国台北队的后防线,王霜禁区内接球后抽射入网,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个球。

  本场比赛中国台北队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全场比赛控球率高达77%,并有9次射正球门。反观中国台北队,全场仅有的3次射门无一射正。

  拿下首场比赛后,中国女足随后将于23日和26日分别对阵伊朗队和东道主印度队。当天晚些时候,同在A组的印度队将与伊朗队展开厮杀。2022年女足亚洲杯于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举行。12支参赛球队共分为3个小组,中国女足与印度、中国台北和伊朗队同在A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