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冬奥掀起冰壶热 中国女队潜力巨大——专访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马里亚尼
2022-03-23 10:5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国成、张帆、陈坚):北京冬奥会上,冰壶比赛以其独特魅力点燃中国观众的热情。中国女子冰壶队虽然仅以排名第七的成绩止步赛场,但是在循环赛中,击败本届冬奥会金牌得主英国队和铜牌得主瑞典队的精彩表现,展现了其所具备的强大实力。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是意大利人马可•马里亚尼,他见证了中国女子冰壶队备战冬奥会的努力。

北京冬奥掀起冰壶热 中国女队潜力巨大——专访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马里亚尼_fororder_1

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马可•马里亚尼

  马可·马里亚尼的父亲里诺·马里亚尼·迈尔是意大利冰壶运动元老,也是意大利参加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的第一代队员。马可·马里亚尼受父亲影响,投身冰壶运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他和队友们一起开启了意大利参加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的先河。2019年,马可·马里亚尼受邀担任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近日,马可·马里亚尼在接受、记者专访中高度评价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实力。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度很有希望冲击四强,但是因为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无缘领奖台。总的来看,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冰壶项目上,主要问题是年轻、大赛经验少。马可·马里亚尼认为,只要再给队员们一些时间和成长空间,中国女子冰壶队有潜力冲击领奖台。

  作为一名资深冰壶玩家,马可·马里亚尼对冰立方的比赛设施赞不绝口。

  在中国执教期间,马可·马里亚尼看到了中国人对冬季运动的热情,认为中国将在冰雪运动方面有巨大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