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通往巴黎!2024奥运会摔跤项目资格分配方案出炉
2022-06-10 10:49:1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王楚捷)国际奥委会官网近日发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摔跤项目资格分配方案,288张奥运会入场券争夺战将从2023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开启。

  和上届东京奥运会相同,巴黎奥运会摔跤项目共将有18枚金牌产生,其中自由式摔跤12枚(男子57公斤、65公斤、74公斤、86公斤、97公斤、125公斤,女子50公斤、53公斤、57公斤、62公斤、68公斤、76公斤),古典式摔跤6枚(男子60公斤、67公斤、77公斤、87公斤、97公斤、130公斤)。

  总共288名运动员将参与巴黎奥运会摔跤项目的角逐,其中女性运动员96名,男性运动员192名。参赛席位将通过三个阶段的赛事进行分配。

  第一阶段资格赛为2023年9月举办的摔跤世锦赛,比赛将产生90个奥运席位,即18个小项各分配5个席位。每个小项的4位奖牌获得者(金牌、银牌、铜牌、铜牌)将为各自代表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赢得一个参赛席位。此外,两场铜牌争夺战的失败者之间将进行一次较量,获胜者将拿下本次世锦赛该小项的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第二阶段为2024年上半年举办的洲际奥运资格赛,其中非洲和大洋洲将联合举行,分为亚洲赛区、欧洲赛区、泛美洲赛区、非洲-大洋洲赛区。洲际奥运资格赛每个赛区18个小项各分配2个席位,共计144个参赛名额,即比赛排名前两位的运动员将分别为代表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获得一个参赛名额。

  最后54个参赛名额将在2024年5月举行的世界奥运资格选拔赛中决出。18个小项各分配3个席位,比赛排名前两位的运动员将为各自代表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各小项的两名铜牌获得者将加赛一场,以争夺该小项的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巴黎奥运会摔跤比赛将于2024年8月5日至11日举行。该项目与柔道共用一个场馆——巴黎战神广场竞技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