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张伟丽:夺回金腰带才算真正回归
2022-06-13 10:44:4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随着张伟丽抓住机会转身一记鞭拳打在乔安娜右颈处,对手直挺挺倒在了八角笼内,比赛就已经宣告张伟丽的胜利。6月12日中午,UFC275赛在新加坡打响,中国选手张伟丽与乔安娜进行了备受瞩目的二番战,“3.0版”张伟丽成为了无可争议的胜利者。

  张伟丽抱拳登场

  赵心童观战助威

  伴随着“沧海一声笑”的音乐,张伟丽轻松登场,眼神异常坚定,还冲镜头比心。乔安娜则在做好上场准备和检查后,在赛场边进行了赛前祈祷。

  2020年在UFC248比赛中,张伟丽凭借分歧判定战胜乔安娜,实现卫冕。这之后张伟丽对阵罗斯遭遇两连败,未能拿回冠军金腰带,而乔安娜在输给张伟丽后也长时间高挂免战牌。如今乔安娜和张伟丽在UFC275大战中再度交手,就是为了拿到冠军挑战权。

  回想两年前的那场对决,还在年终被UFC官方评为年度最佳比赛,可见张伟丽和乔安娜之间的实力差距极小,难分伯仲。

  昨天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挑战新科草量级冠军卡拉·埃斯帕扎的资格。强强对话之外,这场二番战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斯诺克新生力量赵心童也专程来到现场,为张伟丽加油,冠军助威冠军,横竖都是强。其实斯诺克和UFC有异曲同工之处,斯诺克靠防守和准确的进攻,而UFC同样需要有抗击打力和出色的防守,机会来了要能把握住,最好是一击制胜。

  掌握主动权

  张伟丽KO对手

  本场对决是三回合比拼,首回合开始后,两人都非常谨慎,谁都不轻易出招,张伟丽在对手脚踢踢空后随即迎击。不过她之后发力,进行到3分20秒时将乔安娜摔倒,然后砸击对手,两人在八角笼缠斗。

  尽管乔安娜一度要站起来,但再次被张伟丽摔倒,张伟丽随即用拳头击打对手,用身体压制对方的同时用拳击打对手。乔安娜再度站起来,张伟丽再次抱摔,也是首回合第三次抱摔成功,张伟丽狠狠压住对方,坐在对方身体上连续砸中,乔安娜苦苦支撑。

  第二回合开始后,张伟丽已经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现场观众也欢呼“伟丽”。张伟丽用脚踢与对手周旋,在反击中后手拳打中对手。在这个回合还剩下2分33秒的时候,张伟丽转身一记鞭拳打到对手右颈,乔安娜直挺挺地倒在了拳台上没有立即站起来,张伟丽KO完胜,很多现场观众都起身抱头惊呼。

  赛后拥抱乔安娜

  希望拿完“腰带”再回来

  张伟丽获胜之后,跪地拥抱对手,实在暖心。在击败乔安娜之后,张伟丽说道:“我在跟自己打比赛,乔安娜不是我的对手,我只有打败了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一个传承,我们不是在打比赛,我们是在八角笼里展现女性的力量!”

  张伟丽在致敬乔安娜的同时,还叫阵不久前刚刚击败罗斯的现任女子草量级冠军卡拉,称要在一个中立的场地,公平公正地打一场比赛,冲击金腰带。此前张伟丽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我打完这场比赛就飞美国,进行下一阶段的备战,已经预订了14号的机票,我希望拿完‘腰带’再回来。”

  乔安娜的眼睛又被打肿了,这位即将35岁的波兰老将落泪表示,“自己要退役了,要过另一种人生,感谢所有支持自己的人。”她把手套留在了八角笼,现场的观众也纷纷给乔安娜送上掌声。

  很显然,张伟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但对于志存高远的她来说,最大的挑战还在后面,只有夺回金腰带,张伟丽才算真正回归。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颖川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