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操队巩固优势地位明确努力方向
2022-06-20 11:22:3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刚刚落幕的2022年体操亚锦赛上,中国体操队以8金3银5铜共16枚奖牌的战绩,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成功锁定世锦赛参赛资格。赛后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表示,全队团结拼搏、克服困难,通过比赛积极适应新规则,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

  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体操队的本次亚锦赛备战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今年冬训转训到外地的选手无法集中到北京,赛前无法进行合练。但中国体操队依然拿下了男团、女团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包揽男女全能冠军,并在单项上不乏亮点。

  “本次亚锦赛男队顺利完成参赛任务,如愿取得参加2022年世锦赛的团体参赛资格。我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挑战,但全队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通过场上的顽强拼搏拿下了团体冠军,捍卫了中国体操男队亚洲强队的地位。”男队教练陆斌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也检验了队伍对新规则的理解和适应情况,查找出了问题和不足,有利于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

  “这次亚锦赛,女队以拿下团体冠军为首要任务,全队团结拼搏,共克时艰,顺利取得世锦赛的团体参赛资格,巩固了中国体操女队在亚洲的优势地位。”女队教练王丽明表示,亚锦赛检验了队伍对新规则的解读水平,有利于发现不合理的动作编排和技术结构,获取世锦赛备战训练的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收获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女队在这次亚锦赛中获得5块金牌,但对标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们还有很多不足和短板,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继续以赢的目标做好今后的奥运备战工作。”

  队里的“老大哥”林超攀表示,中国体操男队在男团中比出了精气神,比出了气势。“这次比赛是我们在新周期参加的一个国际赛事,虽然拿到了团体冠军,新编排、新动作也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和检验,但我们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更加清楚以后的努力方向,有利于回国以后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女队经验丰富的“大姐姐”章瑾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团队出发前没有正式合练过,但队员们在场上的默契还是有的,相互鼓励、加油。“这次比赛我们也比出了中国队应有的气势和精气神。接下来我们团队会继续加油,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备战好世锦赛。”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