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杨浚瑄夺冠 汤慕涵摘铜
2022-06-22 08:52:0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1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1日晚,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的奥运冠军杨浚瑄以1分54秒92摘金。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拿到职业生涯首枚长池世锦赛金牌的杨浚瑄赛后在接受场边采访时,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尽管她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这位山东姑娘对记者说,其实自己并没有准备好迎接这枚金牌。

  澳大利亚名将奥卡拉汉获得亚军,汤慕涵以1分56秒25收获一枚铜牌。汤慕涵也是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队伍的成员。

  决赛中,20岁的杨浚瑄在第二泳道,19岁的汤慕涵在第八泳道。出发时,两位中国选手并不领先。50米后杨浚瑄位居第五,而汤慕涵在100米后仍居末位。后半程中国小将一起发力,杨浚瑄一举抢到第一位并保持到比赛结束,汤慕涵也追到第三名。

  杨浚瑄赛后说:“这个项目中,有些世界顶级高手没有参赛,给了我这次机会,我是以平常心去游。赛前自己身体状况不太好,通过不断调整、调动自己,能有这样的结果非常不容易,这是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

  “赛前确实没想过结果,也没给自己制定什么目标。唯一想法是把转身等技术细节做得更好一些,把之前做得不够的细节完善一下,因为和高手的差距主要是在细节上。这次后半程追上来,在速度和耐力上都做得不错。”杨浚瑄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