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狠抓体能见成效 中国赛艇队“亨利杯”勇夺两冠
2022-07-04 13:1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当地时间7月3日,第183届“亨利杯”皇家赛艇大赛落下帷幕,中国赛艇队发挥出色,在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两个项目中双双夺冠。

中国赛艇队夺得“亨利杯”两项冠军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这是中国赛艇队第二次参加“亨利杯”的比赛,相比于第一次参赛,本次比赛的夺冠过程更加艰难。中国赛艇队总教练张秀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过程要艰难一些,没有上次赢的那么顺利,尤其是女队方面,对手澳大利亚队追得很紧,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姑娘们顶住压力拿下了冠军。”

  由于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发挥出色,所以参加“亨利杯”比赛时也被各队当作了“目标”,“东京奥运拿到冠军,很多强队都瞄准我们准备冲击我们,那么接下来的巴黎奥运,我们希望不仅是卫冕,而且要在此基础上更加进步,不能停留在之前水平。”张秀云对在巴黎周期中国赛艇队的目标有着清醒的认识。

  张秀云表示,总局号召提出“狠抓体能,恶补短板”,提出“供能训练”,现在中国运动员在供能方面比较弱,所以要进一步加强。中国赛艇队领队徐权同样谈到了体能的加强对中国队队员的帮助,尤其是在“冬训”过程中,中国赛艇队对体能也是紧抓不放,“我们短板是体能不足,特别是供能系统解决得不好,通过一些高强度间歇训练,实际上是说要提高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的心率水平,在短时间的训练过程中,心率能达到自己最高心率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经过这样的刺激,呼吸会更顺畅,心率功能会得到更好的提高。”

  中国赛艇队科研总监资薇表示,针对中国赛艇队每名队员的不同特点,在训练中也指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每个人能力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运动员力量特别好,有的运动员耐力特别好,有的运动员爆发力特别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通过阶段性的评估,来判断运动员的长处和短处。我们主要思路是在体能方面,根据项目需求不能有短处,一定要补起来、抓上去,这样才会更全面,更符合奥运冠军的需求。”

  据介绍,本次中国赛艇队从5月份开始出国参赛,已经参加了塞尔维亚和波兰两站世界杯比赛,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前往瑞士参加世界杯第三站的比赛。(赵雪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