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中国跳水锻造更强“梦之队”
2022-07-05 08:32:5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跳水队!”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随着杨健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上卫冕,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全部13个项目的金牌,以13金2银2铜共17枚奖牌的成绩再次刷新世锦赛最佳战绩。中国跳水巴黎奥运周期新老结合的新阵容通过本次世锦赛得到磨炼,特别是小将新秀进一步积累了大赛经验。

  巴黎奥运周期,各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新老交替。拥有良好传承的中国跳水队本次世锦赛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全红婵与陈芋汐搭档摘得女双10米台金牌,与白钰鸣携手获得混合团体金牌,她还在女单10米台中以0.3分之差拿到银牌。收获两金的陈芋汐、陈艺文,收获1金1银的曹缘等均有上佳表现。此外,李亚杰、段宇、白钰鸣、朱子锋、郑九源等小将在非奥项目比赛中积累了实战经验。

  收获佳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新周期,各队高手向中国队发起了冲击。在男子10米台上,虽然中国选手蝉联该项目冠军,但在杨健、杨昊分别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后,日本15岁小将玉井陆斗抓住机会,表现出不俗实力,最终获得银牌。此外,澳大利亚选手鲁索、乌克兰小将塞里达等也值得关注。男双10米台,英国、加拿大、乌克兰等队都具有相当实力。女子3米板,陈艺文、昌雅妮受到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选手的冲击,加拿大的瓦勒、日本的三上纱也可等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陈芋汐、全红婵两朵小花在相互激励中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世界顶尖的水准。目前,在女子10米台上,中国队更多的是专注自我,不断提升水平。王宗源在男子3米板上经过东京奥运会的历练,愈发成熟,与曹缘一起挑起该项目的重任。同样保持着良好竞技状态的英国名将拉夫尔依旧是中国队不可小觑的对手。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他们将以新周期的高起点作为再创辉煌的底气与信心,继续锻造更加强大的队伍。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