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历经世锦赛16枪磨炼 张雨霏追求更完美的自己
2022-07-06 08:50:5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作为当前中国游泳军团的领军人物之一,张雨霏在出征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前被寄予厚望。

  泳迷和张雨霏都期望能够达成女子200米蝶泳的“大满贯”,她已经手握该项目奥运金牌、短池世锦赛金牌,只差一枚长池世锦赛的金牌。可惜由于临时调整备战计划、赛前训练不充分等原因,张雨霏未能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但尽管如此,她依旧收获了5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3枚铜牌和50米蝶泳全国纪录。

  3次站上领奖台、3枚铜牌,张雨霏调侃自己是“最强‘粉丝’追着冠亚军合影”。8天的时间她游了16枪,除了蝶泳、自由泳单项比赛外,她还参加了多项接力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她告诉自己:“不停下脚步,一直在奔跑。我可以更好。”

  最先出战的100米蝶泳比赛,张雨霏以56秒41的成绩摘得铜牌,不过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每一枪她都在提升成绩,用她的话说,决赛成绩是“现有状态下的最好成绩”。

  200米蝶泳比赛中,张雨霏凭借在冲刺阶段的发挥,以2分06秒32的成绩拼到一枚铜牌。赛后她坦言自己压力有些大、包袱有些重,“200米蝶泳大家对我寄予厚望,我压力还是蛮大的。我想尽力站上领奖台,最好得到金牌,但事实证明不系统训练是不行的。与‘大满贯’擦肩而过有些遗憾,这次世锦赛我准备有些仓促,没达到目标,对那些一直关注我的粉丝有些愧疚。但目标一直在,我会一直努力。”

  50米蝶泳比赛,张雨霏以刷新全国纪录的25秒32再收获一枚铜牌。5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雨霏以24秒57的成绩排名第5位,并在比赛过程中练习了全程不换气的技术。

  “这是我成为奥运冠军后,在长池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大家非常关注奥运冠军在奥运会后的第一次大赛表现,起初我是有心理压力的,怕辜负大家的期待。回顾自己从100米蝶泳状态低迷,一点一点改进,直到50米蝶泳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心理上经历很多,也收获很多。”张雨霏如是总结自己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之旅,“通过这16枪比赛,发现很多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2年多时间里,把这些问题逐一解决,到巴黎奥运会时展现一个完美的自己。”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